这里是秋泽,孩厨,偶尔写写文,偶尔画画图,偶尔做做伪春菜。

混邪超杂食,食用产出前请确定能接受我的超混乱排列组合和随拆随组的CP倾向。

主坑:仙境传说,PSO2,变形金刚(主TFP),英游(主血和环)
墙头:宝可梦,数码兽,COC跑团,游戏王(5DS及往前),V家

大眼:粉红龙秋泽_伪春菜委托接受中
红白嗷嗷嗷:akizawa230
崽站/伪春菜配布:akizawasbox.art

以上。

Artificial Life Institut —Harword X Eremes—互換

聯動:https://reizuki.lofter.com/post/e9107_bd07c0

瑞太你實在太暴走了6000多字啊啊啊!!!我只撐到了還不到三千字……_(:3」∠)_

平行世界的職業互換梗,當時他們還是普通的人類。

腐向,哈艾中心。




===================================================




“他们已经走了。”

 

从窗口确认了一下那些保镖的远去,艾勒梅斯放下了窗帘,对着屋中的木桶说道。

木桶很快翻开来,滚落了一地的苹果,还有两块盖子——木桶的内部是双层的,上面放了一层苹果,而下面坐着一个人,也是为什么刚才的那些家伙没有把这个刺客找出来的原因。

 

“啊哈哈哈……不好意思又麻烦你了。”

 

哈沃德咧嘴干笑了一下,把夹层板放了回去,顺手拿起了地上的一个苹果咬了一口:“唔!味道不错。”

 

“你多少天没吃了?”

 

“这种事情不用在意啦。”

 

哈沃德相当快速地把手上的苹果啃了个干净,把核扔进了垃圾桶之后抹了抹嘴。

 

“艾勒我在拿两个?”

 

“那边有面包。”

 

艾勒梅斯对着柜子努了努嘴,转过身回到了熔炉旁边,哈沃德一手抱着篮子一手拿着面包凑到了旁边。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艾勒梅斯就只会接受短剑或者拳刃这一类小型武器的精练和制作了,就连单手剑都是非常勉强才愿意去干。

因为对细节很挑剔,所以工期总是感觉比较长,但是效果还算不错,所以好歹生活也算是过得去。

只是感觉在工作的时候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

 

“艾勒的手指很漂亮啊……来做铁匠总觉得有点可惜呢。”

 

哈沃德看着艾勒梅斯拿起工具的时候常常这么说,发出各种惋惜的叹息声。

本来想用‘这么可惜的话你和我换一下算了’来顶回去,艾勒梅斯张了张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

 

他选择铁匠,哈沃德选择了刺客,本来一开始并不应该是这种情况。

 

要说的话,应该正好相反才对。

 

“我记得……”

 

“唔?”

 

一边嚼着面包一边凑过脑袋过来看的哈沃德很快转过头来,险些和艾勒梅斯的脑门磕在一起。

对方则是皱着眉一脸嫌弃地避开了危险区,换了个位置站着。

 

“本来当初应该学铁匠的是你吧?”

 

“是啊~但是当初想了想,刺客的话会更加刺激一些,而且铁匠几乎天天都在一个位置,总觉得太久了会无聊。”

 

果然现在落魄成这个样子不是没理由的,平心而论,艾勒梅斯每次看到这个毛毛躁躁的刺客被撵得四处乱窜最后都一脑门撞进他的铁匠铺都忍不住想数落一顿。

至少在艾勒梅斯看来,刺激之类的理由实在有点幼稚,但是也没什么不对,就和当初天真地选了铁匠职业的他一样。

 

第一次见到哈沃德的时候,似乎是还在一转职业的事情,艾勒梅斯还是初学者的时候,本来想要去转职为盗贼的他,因为没有地图可以知道自己的方位,只会不断狩猎各种低级魔物,习惯性地收起战利品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将它换成可以购买地图的金钱,就这样一路误打误撞跑到了艾尔贝塔。也因此被商人公会的人忽悠说,只有把东西卖给冒险者才能有钱拿,但是你要先成为商人才行,于是就这样转职成了商人。

 

当时还不谐世事的艾勒梅斯也稍微问了一下“成为商人之后还能变成别的职业(指盗贼之类的)吗?”这样的问题,答复是“当然可以(指二转)”——直到在各种险恶的交易中摸索出各种经验和感悟成长起来,艾勒梅斯面临了第二次转职选择的时候,非常果断地送了当初让他选择商人道路的公会会员一房间的盗虫。

 

谁让你忽悠我来着。

 

得知可转职业是炼金和铁匠,在这之间犹豫不决的艾勒梅斯,因为当天晚上狗急跳墙跳到自己家里请求提供藏身之处的小盗贼算是打定了主意。

 

当时闯进来的小盗贼就是毛毛躁躁的哈沃德。

 

在想办法忽悠走那些追赶过来的卫兵(顺带从他们身上小小地捞了一笔钱)之后,就和哈沃德聊了起来。

艾勒梅斯因为错失自己更喜欢的盗贼职业,所以对于盗贼还算是比较亲切——只要你不偷我的东西。

在交谈中两人发现自己的经历意外的相似。

 

哈沃德本身出生在铁匠的家庭里,但是家里也按照大部分人做的那样,把已经独立的足龄孩子“放生野外”,断绝了联络,然后让他们野外经历磨练后加入公会之后成为一员大将。

因此哈沃德小时候就经常在父母身边观摩他们的铁匠精练还有制造武器的过程,而本来他也打算往这个方向前进,将铁匠一家延续下去。

哈沃德和艾勒梅斯不一样的是,他有艾勒梅斯当初急需的地图。但是偏偏那段时间有人在四处使用树枝在梦罗克附近召唤魔物,因此他也被堵在了梦罗克城里进退不得。

 

然后就遇到了盗贼工会的人,在一番盗贼的生活很刺激,还有刺客感觉非常帅这样的印象下,哈沃德临时起意就转职了盗贼,结果过上了天天被人撵着跑的日子。

 

“没关系!只要我学会了伪装就一切都不是问题!”

 

蹲在手推车后面哈沃德啃呲啃呲地啃着苹果这么说道,艾勒梅斯不忍打击他“你会伪装未必别人不会光猎火狩呢何况鬼火卡还蛮普及的”这种话,于是就只能默默地转过身去再给他拿了个面包。

 

虽然事后艾勒梅斯深深觉得果然还是早点打击他比较好。

 

然后哈沃德自信满满地告诉艾勒梅斯尽管转职铁匠吧!虽然自己已经是盗贼了不能上手铁匠的活,但是很多技巧方面的事情他很了解,可以帮助艾勒梅斯,因此在这样也想到了炼金的成本和开销,艾勒梅斯也就算是定下了主意,去转职铁匠。

 

当然之后艾勒梅斯除了精练各种小型武器之外,干过最多的东西就是给哈沃德设计让他可以在有追兵前来时可以放心躲藏不会被发现的各种机关,导致家里面各种可以躲藏人的陷阱,简直就像是忍者的基地一样。

 

“……弄好了。”

 

“唔唔?”

 

把篮子里的面包消灭干净的哈沃德抹了抹嘴,艾勒梅斯把一把短剑给了他。

 

“哦哦~?……这个不是泣神怨吗?给我的?”

 

把短剑拿过去之后哈沃德很快就放下了篮子,抓起短剑端详着。

 

“之前把这个东西给我精练的刺客在外出的时候遇到MVP被干掉了,所以这个我就收下来了。”

 

这个是铁匠之间一条相当奇怪的规矩,如果顾客在拿走东西之前因为意外去世了,又没有家人的话,这个武器是可以自己留下来另作他用的。

虽然不近人情,但是在这样混乱的时代也没有人会去考虑太多良心和道德的问题。

 

哈沃德只是一直拿着短剑仔细地看着,然后郑重其事地把它收了起来。

 

“这算是你第一次送我礼物呢~艾勒。”

 

“于心不安的话就给个等值回礼过来。”

 

在说话方面艾勒梅斯从来不给哈沃德台阶,就算给了哈沃德也绝对不会走,通常会直接从另一边翻墙下去。

 

“回礼啊……”

 

哈沃德咧嘴挠了挠脑袋,似乎在思考着要用什么来回赠,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就凑到了艾勒梅斯的面前,在对方还有点错愕的时候一把环住就亲了上去。

 

“!?”

 

“这个……够不够格?”

 

“你开玩笑?”

 

所幸转了铁匠之后力气比较大,艾勒梅斯很快就挣扎了出来。

 

“咦……?不值那么多?那我可以分期付款吗?”

 

哈沃德倒是一脸认真地支着下巴考虑了起来。

然后在艾勒梅斯的一声“滚”之后,当天晚上哈沃德是被几近暴走的艾勒梅斯提着围巾给扔出了铁匠铺。

评论(1)
热度(3)

© 秋泽的杂货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