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放置了RO相关的创作,不过实际上基本上都是研究所相关。其他同人或者原创作品在(【杂乱】随笔&涂鸦)这个标签下,以上

Artificial Life Institut — Randel & Seyren — 续

上一篇我已经不知道怎么进行下去了(揍),所以就开了一个新的……

果然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其实我只是很想写中间的那一段,掐头去尾,的那一段。

不过好歹都这么写了就好好的萌下去吧……不知道战友有多少个就算只有我一个也——!

许久未见的兰赛,窝来了!


====================================================


时间被调整到了三年后。

哈沃得和艾勒梅斯也依然每天腻在一起,吵吵闹闹地同进同出。

三个女生也和往常一样,蹲坐在一起窃窃私语,时不时能听到泄露出的一些八卦。

不过似乎是刻意的,几乎所有人都闭口不提四层的兰德尔的任何事情,就连十字军这个职业相关的事情也都不在出现在赛依连可以接触的情报网内。

似乎连十字军的入侵者都不怎么见到的……不,不如说,在他见到之前就已经被处理掉了。


虽然有一种微妙地说不出来的感觉,但是恐怕那段时期刚回来的时候状态很糟。

糟到同伴们都认为他已经无法承受这种创伤,以至于做出了这种决定。


很无奈。

尽管赛依连并不否认自己的确有阴影,但是并不希望自己就这样像雏鸟一样被护着。

只是这种来自同伴无言的关心让他也不知道如何说出自己并不需要这样的保护。

来自伙伴的温柔,没办法拒绝,也不知道如何说出口。

最后也只能苦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继续着日常,假装不曾察觉过。


“赛依连。”


玛嘉雷特温和而轻快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有些走神的赛依连慢了半拍才回过头。

神官歪了歪头,打量了一下对方。


“怎么了?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


“怎么说呢……并不是苦恼,说不是却也不尽然。”


赛依连也只能这么搪塞了一下,玛嘉雷特也只是温和地笑了笑。


“如果我们是苦恼的源头的话……请说吧,我们,你的伙伴会尊重你的选择,只要不会伤害到你。”


抬头正视了玛嘉的视线,对方也只是很温和地微笑着,一如既往。

仔细想来也许不止这三年,长久以来他才是最被伙伴们担心的对象也说不定。

舒了一口气,赛依连也回以了玛嘉雷特一个微笑。


“一直以来都感谢有你们……这次,我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处理的。”


听到赛依连这么说,玛嘉雷特收起了笑容,露出了有些担忧的表情。


“不会受伤,或者回不来吧?会平安的对吗?”


“不会受伤的。”


赛依连顿了顿,随后又轻声补充。


“我和他……以后我们还是要生存下去,我会尽可能地和平解决。”


但是不代表会原谅他,只是同类只有这么多,同伴也只有这么多,无论怎么样,都不能多失去任何一人。

对于三楼的人来说如此,对于四楼的人来说也一样。

至少要给这件事落下句号了。


………………

…………

……


“是吗?”


兰德尔盯着一脸严肃,很认真地下来谈话的赛依连。

冷却了三年,歌蒂施加的压力和三楼全面的警戒,就算是兰德尔也没有一次硬闯成功。

大概赛依连也察觉到了,四楼和三楼已经变得很微妙的僵持的状态,对于赛依连这种重视同伴的人来说,想必这是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只好让自己和他——事情起因的当事人,来解决了。

虽然这样也不一定能有多少效果就是,但至少不会更加糟糕。


“……是的,就算如此,未来还要继续下去,所以我……”


赛依连说了什么其实兰德尔完全没有专心听,但是内容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

快速地打断了赛依连的话语。


“我知道了。”


“……”


停下来的赛依连盯着兰德尔的眼睛,似乎在判断他说话的可信度。


“之前那种事,不会再发生了。”


“……是吗?”


“但是不代表我会放弃其他的事情。”


“……兰德尔你……”


赛依连微微眯起了眼睛,手似乎也开始用力握了起拳。

但是很快又放松了,隐忍着愤怒的表情也消了下去,变成了一种带着奇异的挑衅的笑容。


“如果这是你的结论的话,我了解了。以谈话做结束,但愿这不是最后一次。”


“……”


兰德尔没有多说一句话,转身离开。



(Artificial Life Institut — Randel & Seyren — 完!)

评论

© 广岛秋泽的杂货箱 | Powered by LOFTER